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BBS鄉民的正義》

簡單的短評是,動畫水準A級,劇本B級。不是爛片,但也只是平庸之作。
阿,還有金勤很帥,超帥,雖然他登場很少但看他就飽了!

可能是我已經熟知BBS的操作方式,對於開場的講解讓我感到相當不耐,不過實際上說明的部分的確是沒有太過冗長,快速的帶過。在講解完後,現實場景搭配的浮空配件動畫結合的相當優秀,給人一種未來科技結合網路的超現實感。之後完全的動畫化水準與日本相比毫不遜色,把文字的處理攻訐轉化成攻擊也很漂亮,不會給人有三流水準的製造感。不過可能是考量到大部分民眾的觀感,動畫方面時
間也抓得很保守,打鬥非常流暢,但很快就結束了。可能是怕被罵說不是要來看動畫片的吧。

劇情就是偏向偶像劇,有著女主角罹患癌症為了不讓男朋友擔心所以主動提出分手此類老招,也有當初手下敗將為了復仇而展開的一連串報復行動。其實劇本都很老套,但是加上的富含群眾暴力的社群網路,讓人仍然會感覺新鮮。中間結合PTT那些酸民的種種行為都很到位,蔡阿嘎等宅男看到大奶妹會很開心的說:「好兇!好兇!」對於照片真相不漂亮的女人會近乎殘忍的言語攻擊,醜妹版主就毫不客氣的糾眾鬥倒(但畢竟是電影,雖然說醜其實還是不同常人的漂亮),人肉搜索後進行騷擾性的電話郵件攻擊,身為鄉民看到這些情節都會感到相當熟悉。

只是結果實在是太夢幻了,被攻擊的女主角即將跳樓,當初鬥爭最兇的蔡阿嘎迷途知返,大喊:「鄉民,就好像是我們的家人啊!你的家人有危險了,你能不去救他嗎!?」然後大概幾千人就甩開電腦衝出家門,一起在女主角可以看到的山坡相當合作迅速的排出一個「爆」字,並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上有爆字,結合成大大的「紫爆」(看到紫爆,是女主角的夢想),然後女主角同學輕輕的說:「你相信有奇蹟嗎?」加上結尾似乎是為了交代來龍去脈但其實有狗尾續貂之感的五分鐘陳柏霖陳意涵阿哈哈哈來追我阿阿哈哈你這個小壞壞浪漫夢幻偶像劇,我....我當時實在忍不住小小翻了下白眼阿。

其他細節則還是加分區,病房門號的9527,虛擬小人胸口上的「出來面對」,金剛芭比的小確幸,國父孫中山的嘴砲攻擊,很多快速閃過的畫面都能讓你會心一笑,看的出製作用心。

只是畢竟還是要考量到票房,所以加了很多一般大眾喜歡的愛與和平夢幻情節,也是非戰之罪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