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當兵七日談--罵人

七之二--罵人

大家對於班長印象最深刻就是那副大嗓門了,成天齜牙裂嘴的把嘴巴當機關槍的亂叫,犯了錯被抓到班長們就一副見獵心喜的痛罵一頓。

拜託,你以為我們這樣罵很爽啊?

猶記得第一天下部隊,我還在傻笑傻笑走進那個全新的環境,看到學長,他冷冷的問我一句:「新來的啊?」
「嘿。」
學長的聲音瞬間擴張三倍,「嘿什麼啦!要是說”是”啦!」
嚇的我當場立正站好,魂都被罵到天邊去了。

換好衣服後,學長馬上要我去跟部隊,到了部隊,一大群小兵好奇的看向我,帶隊的學長馬上偷偷要求我:「盯住他們,找機會痛罵!」
「呃....學長,我,我可以先參考你們怎麼罵嗎?」
「可以阿,我等一下當著他們的面罵你,你再做參考。」
「.................」

於是我就硬著頭皮上了。

「欸....你,你腳步怎麼踏的阿。」
那小兵疑惑的與我對望,我跟他說話的聲音大概就跟「阿~先生不好意思吼~請問XX路怎麼走啊?」一般的客氣,差點就沒跟他說謝謝了。
旁邊學長看不下去了,馬上過來接手。
「「「阿你是沒長腳還是昨天剛學會走路啊!腳步都不會踏的人連軍人都不算啦!左腳右腳分不清楚是不是我就教你怎麼踏陪你踏到你懂什麼叫踏步啦!你什麼時候會踏就什麼時候可以吃飯懂不懂阿蛤!!!?」」」

我感覺我的耳朵旁邊好像有一長串的爆炸聲,明明被罵的是小兵可是連我都被轟得有點恍神阿。
學長罵完又冷冷看我一眼,我知道我等一下就災系阿。

晚上我和同梯的幾個菜鳥班長被抓去人煙稀少的營內人工湖附近,練習用丹田的力量大喊,對著空無一物的地方猛喊:「搞什麼東西啊!」「會不會啊!」「你給我站好!」真是怪不好意思的,就是,沒個目標,喊這些話很沒FU阿。
喊一喊後,我們比較有點勇氣了,就問學長要喊到什麼程度才可以,學長照例又冷哼一聲,然後對著遠方大喊:「「「要像這樣啦!」」」

(…...................像這樣啦.....像這樣啦.....)

幹....回音.........?這裡是平原耶。

晚上回去,我們每個人都啞了。

那段時間,我們各中隊的班長,罵小兵的時候都是表情兇狠有餘,但聲音明顯無力。搞的小兵都很不知所措,「看班長這麼兇好像應該害怕一下,可是班長又罵的只有氣音,罵什麼有時候還聽不太清楚阿。」這是某個小兵在跟我比較熟以後告訴我他那時的感受。
當兵常常會有一句玩笑話:「電到飛起來。」對小兵來說,他們是受詞;對班長而言,自己就是主詞了。

過了一段時期,大夥開始變半個老鳥,彼此就會有些吹噓:
「我都把他們電到黏在天花板上面。」
「我電飛他們的時候,他們還一邊轉圈一邊上升哩!」
「我上次電飛了一個兵,他三天後才摔下來。」
「我上次電飛了一個兵,他失蹤了。」


等等,諸如此類。玩到後面其實在怎麼讓對方害怕你我們真是有些心得阿,有些學長特愛在漫不經心的兵後面突然大聲痛罵,搞的小兵嚇到都快有心臟病了。有些兵更是看到我們這些班長好像都要尿褲子了,真是有些瘋狂的那段時日阿,大家不都是人生父母養的嗎?

下段聊聊軍歌吧,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