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當兵七日談--逃兵

一般老百姓進到軍中,最容易觸犯的軍法就是「逃」了。畢竟是這群男人們人生中可以說是第一次失去絕大部分自由的場所,不能適應、不能接受的情況下,情緒一湧上來,想回家看看爸媽,想找心愛的女朋友,想逃離這個鬼地方,種種複雜的情緒就容易讓人腦充血做這種蠢事。

說真的,逃兵超蠢,我在當班長的時候就直接問所有小兵,有聽過逃獄成功的,但有沒有人聽過逃兵成功的?閃兵成功還可能些,都被抓進來了才想逃,省省力氣早點覺悟吧。

但的確是有人就是講不聽,在服兵役的那段期間還真見過有小兵光天化日之下就跑給你追了,那次是全隊小兵都被帶去訓練游泳,幾個班長在那裏忙進忙出的指揮,突然看到一個小兵抱著他的行李慢慢地經過我們游泳池外的馬路,有個學長認出他是今天報告身體不適留在隊上休息的小兵,就遠遠的大喝質問:「欸!你要去哪裡!」
小兵聽到聲音,轉頭看了學長,身體緩緩後退,學長看出不對,又喊了一句:「幹嘛!過來!」
小兵突然吸足了氣,大喊一聲:「不要!」
然後抱著他的行李拔足狂奔。

我學長當場穿著泳褲就追出去了,一邊追一邊看那小兵跑得氣喘吁吁,邊跑邊掉行李,到最後行李全丟了就人自己跑,沒多久就沒力然後被學長撲倒壓制在地上。

第一次遇見逃兵就遇到這麼蠢的。
那兵黑掉就不說了還一直被笑到新兵結訓。

後來我遇到更激烈的就是真的逃成功的了。那是他們小兵第一次放假,放兩天出去,收假那天全隊一百多人都到了,就少了那傢伙,怎麼打電話怎麼聯絡就是找不到,他家人也全不知其去向。後來過了三天被憲兵找到躲在網咖裡,抓回來後還想裝神經病,但畢竟就是個十八九歲的小屁孩,被軍中一堆老鳥嚇一嚇就不敢再獻醜了。
只是因為制度問題,程序上還是必須帶他到醫院做檢查,結果檢查出來這傢伙還疑似有了B型流感,長官們如臨大敵,軍中只要有個人感冒,那交互傳染倒楣點幾乎可以癱瘓全隊戰力,B型流感這種難好又有死亡可能的把那些上尉、中校的嚇都嚇死了,直接就指派個班長留在醫院守他,這任務就掉到我頭上。

剛接到這任務還有點興奮,完全性24小時全天監視,挖靠真是難得的經驗啊。但沒兩個小時我就發現這是分屎差,他上廁所你會緊張,死盯著他久了其實也很無聊,但又不敢鬆懈,精神持續緊繃更讓人疲累,晚上要睡覺還很擔心會不會他突然半夜起床又偷偷跑掉,搞得我還必須拿折疊床卡在兵房門前睡,護士們兩個小時的查房又讓我屢屢被吵醒睡不安穩....真的是....好不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