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地毯色的狗


這是我宿舍附近的一隻流浪狗。那天我早上去晨跑,回程時去全家買了一份飯糰和飲料的搭配餐,出店門慢慢走著調息時,他老兄抖著鼻子就湊過來了。

其實這種顏色的狗兒很可憐,在土狗當中他們算是不太受歡迎的一群,因為,不好看。我在內心都暗暗稱這種皮色為地毯色,相當適合放在地上當毯子,但也往往遭受著被踐踏的待遇。

看他嗅得兇,也不知道會不會是餓了幾天了,就撥了一半的飯糰給他。我放到地上不過兩秒飯糰已屍骨無存,他繼續張著一副期待的臉死盯著我。我默默的把剩下的一半自己吃完(我也餓啊!)便朝宿舍走去。他老兄也不吭聲,就這麼跟在我後頭。

路上我不時會回頭張望,每當我看向他,老兄就會撇過頭,如同上面的照片一般,一臉沒事我只是路人剛好經過的樣子。自己也不趕時間,就這個陪他玩了好長一段的一二三木頭人。

後來,快到宿舍,我再回頭,那個木頭人突然就不見蹤影了。


這兩天又看見他,跟著一個大叔很是親熱,脖子上也出現項圈了。為他感到高興,於是寫下這篇當作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