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當兵七日談--違禁品

來聊聊當兵吧。阿他馬的當兵這種鳥事就是參與過的討論的幹聲連連,沒參與過的聽的呵欠連天,所以很多入伍沒多久的菜鳥晚上講電話火速call給女朋友後就不斷的吐露當兵裡遇到的一堆鳥事,一邊哭訴一邊抱怨,到最後哭到女朋友跟別人跑了(康康:「你的兵變我好難挨~~」),結果自己又要再哭雙倍的分量。

啊?不,不,我沒在打電話給女朋友的,也許某個平行時空的我會打吧,我都是跑去有家室的小兵旁邊在他打給他女朋友的時候在話筒旁邊發出一些奇怪的聲響(小兵:「班長!你很無聊ㄋㄟ!」),稍稍撫慰我單身已經很衰小了進去當兵更是悶到爆炸的心情。話說當了兵才知道有女伴的傢伙還真是多阿,每次晚上打電話時間,那廣場上都因為手機畫面而閃出點點星光,十五分鐘講完還常有傢伙哭了,夜空下滑落的眼淚彷彿一顆流星....阿有次不知哪個王八蛋還感染了廣場上的其他人,搞的一群國軍英雄哭成一片都快變流星雨了。

YAP,下面就是講些我當兵生活的一些鳥事,我的軍種是海軍,當兵的職務是教育班長,也就是久遠久遠久遠以前那《報告班長》系列裡面看到常常會出來鬼吼鬼叫的班長,近代一點的就是新兵日記了吧,不過他上檔的時候我正在當兵,放假出來還去看別人在電視裡面演怎麼當兵,我他媽腦袋有洞不成?實在不想幹這種如此浪費人生的事阿。所以我就完全沒看過了。好啦,以下分成七個部分敘述,你可以先去泡杯茶準備聽老人講古了。

七之一--違禁品

當兵最令人痛恨的就是沒自由,這自由不只人身自由,連你所攜帶的物品都是處處限制阿。小兵第一天入伍,分配到各中隊(海軍是以大隊、中隊區分,大隊長相當陸軍營長,中隊長就是連長,再下來就是輔導長和班長,海軍沒有排長)之後,就是搜身時間。每個兵面前給你擺個大紙箱,所有違禁品他媽的全丟進去寄回家,於是,香菸?丟,智慧型手機?丟,書?你還有空讀書啊!?丟,吉他?他媽的你是要來彈綠島小夜曲是不是!?丟,筆記型電腦?你當軍營是網咖啊?還要來打GAME是不是?我就讓你玩國軍ONLINE玩到不能登出!

其實從第一天小兵們會帶進來的東西大致上就可以評斷出他天兵的資質,最扯的是這樣的:

班長:「你....你帶電腦進來就算了,還帶桌上型的....?」
小兵:「蛤?報告班長,不能帶電腦嗎?可是我要解每日任務耶。」
班長:「每日任務是什麼?」
小兵:「每日任務就是我玩的遊戲每天都要重複解的任務阿,一天沒打我會損失好幾百金耶。」
班長:「你放心,今天開始我就是你的NPC,我每天都會給你很多任務。」

不過這些動作也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所謂道高一尺,台灣人還高了你三丈不只,小兵們真有種的自然也是有各式藏私的方法,於是下一步就是貓捉老鼠的時間。

最常見的就是香菸了,好香菸,體積細小,便於攜帶,看到長官接近還可以迅速丟到腳下踩滅掩蓋痕跡,真不愧是七大違禁品之首。不過菸味永遠是無法克服的難關,自從當了班長以來我不知道我鼻子的潛力這麼大,幾乎只要聞到菸味配合第六感的靈光一閃,就會在下個轉角與一臉羞澀惶恐的小兵相遇,《轉角遇到菸》,軍營熱映中。


但禁菸這種事太不人道了,所以多只是服役的頭一個禮拜禁止,接下來就會統一管制慢慢放寬。我記得我有次帶小兵們去放菸,他們顫抖的手指吸下那飽足的一口,眼神透露出的滿足,臉上比去五星級餐廳吃完霸王餐後還要充滿光輝,然後,緩緩回頭望著我說:「班長,這,就是幸福。」
我好想賞他一巴掌阿。

第二就是智慧型手機了,其實也不只智慧型,基本上能上網的3G或照相手機通通不行,怕有人進來拍拍拍拍當匪諜阿。不過手機這種東西幾乎和現代人根本分離不了了,尤其是像上述有家室的小兵,每天晚上睡前不跟女朋友說說:「哈尼~好想你喔~啾咪~」就要翻滾兩三個小時渾身不對勁睡不著的,他們就會鼓起令人震驚的勇氣與智慧去--藏手機,於是晚上就寢後,班長們只要夜巡偷襲,躡手躡腳出去逛個一圈,往往就會有幾條大魚可以加菜啦。


第三個,也是最可怕的一個,就是「毒」,要遇到敢藏毒的還真是需要天時地利阿,因為一般來說會吸毒吸到完全不能忍的多半已經是在社會上的邊緣人了,很難會被抓到進來當兵。進來當沒有報備還真有熊心豹子膽敢藏毒的數值更是不到1%,抓到這可是大功一件阿,搞不好能請榮譽假的。不過十一個月過去我還真沒遇過,頂多就是聽別的中隊說過有抓到半夜爬起來吸強力膠的。

下個系列來講罵人吧,大家對班長的印象就是跟瘋狗般的亂罵,拜託,罵人很累人的阿。下回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