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無聲的雪白

來講一下我幾個月前民宿打工遇到的一隻博美狗。

他是長這樣的:


一身雪白!黑亮的雙眼!無辜的表情!這是個多麼完美和諧的藝術品啊!來~~跟葛格回家~~~

因為他實在太可愛了,在他的主人出去吃飯暫時綁在民宿的時候,我情不自禁的不斷偷懶去找他玩。


「咕啾咕啾~~」
我熱情的猛搔他,他也相當溫和乖巧的讓我撫摸著,只不過表情總有點良家婦女被紈絝子弟調戲的屈辱感呢,是我的錯覺嗎?

終於夜路走多了還是會碰到鬼,我們經理路過看到,大怒的斥喝我:
「阿民!」
「是!」我瞬間起立立定站好。
「我也要摸!」
「好!............好?」

然後經理就歡歡喜喜的跟他打鬧起來了,當場變成那種阿公疼孫的白癡樣。

晚上我們聊天,講到這隻博美,經理突然問了我句:「不過這隻也太乖了吧,都沒叫耶?」
「咦?對吼,從出現一直到現在,真的連發出點聲音的印象都沒有。」
「該不會....」經理表情很複雜。「聲帶被割掉了吧?」

經理雖然平常很機巴,但他對狗兒的喜愛是貨真價實的。我聽到這個揣測,心裡也沉了下去。
我們都不喜歡這種不人道的手術。

當然,人類不喜歡生活周遭吵鬧、生活環境髒亂,但,因而就對強制與自己生活的生物動手動腳,擅自取走身體的一部分,那是以人類這個身分自居,何等自傲的行為。

雖然我可以接受結紮,但其實結紮也是人類為了使自己的生活環境舒適而施作的行為。再更甚,取走聲帶,實在過分了。
他今天不是待宰的食物,而是你們的寵物,寵物就該如同家人般的對待。

那組房客很晚才回來,隔天也頗早就離開了,沒機會去提問。我們仍不知道這隻小博美是不是只是太乖了所以特別安靜。

只記得直到他們離開,那團雪白始終無聲無息,靜靜的等待主人領他奔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