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當兵七日談--放假

放假!
當兵之中最美妙的事除了退伍就是放假了!!


阿想當初我第一次放假踏出那個一個月前看過的營區門口,真有錯覺外頭的空氣是香甜甘美的,陽光都特別亮,花兒特別嬌豔,人們特別親切,眼淚都快掉出來了。走到捷運站剛好看到一些準備要去上學的雄女學生,我興奮地都快衝上去當變態....咳!不是,都覺得她們特別的可人啊!


大傢伙開開心心的踏出營區,到了街上一堆人最先幹的事,就是跑到飲料攤點珍珠奶茶,喝得快哭了。我也是心一橫就跑到五十嵐,一口氣叫了五杯!他媽的!要喝就要喝得過癮,這次喝完下次又要一個禮拜後才能喝了啊!

對於放假我們之所以感到這麼珍貴,也是對於平常那些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自由的痛惜,以往要吃個麥當勞喝個珍奶買個雞排都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但一切都被限制住以後,那些理所當然的行為反而都開始動人到彷彿有如恩賜,我還真的有個同梯喝珍奶喝到哭,「咕魯咕魯,嗚呼嗚呼....」嘴巴喝液體,眼睛也流液體,真是辛苦他了。
不過小兵們頭兩次放假都只是早上到晚上的一天假期,相當短暫。要到結訓後那一次連放的五天結訓假,多數人才比較有機會回到家裡。在我放結訓假後,回到家我馬上就飛撲上了我的床連連翻滾了二十分鐘,床兒啊!我回來了!你想我嗎?我好想你啊!!

而當然與放假相對應的就是「收假」,那又是一段痛苦的回憶了,就讓我們打住在美好的過往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